逆羽

我在打游戏

【凯永】从零开始的莱布利斯生活 05

战斗学院au 凯隐x永恩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吧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醒醒凯隐!该起床了!”拉亚斯特的声音成功把凯隐吵醒了。昨天他的精神状态太过虚弱,没有多余的能量和拉亚斯特连通,如今再听到这熟悉又吵闹的声音,凯隐甚至还有点开心。他活动了一下,年轻人过硬的身体素质让他一个晚上就恢复了不少。“你知道你现在特别像我的Siri吗拉亚斯特。”“你说什么?!我可是伟大的神之武器!”“那好吧,天猫精灵怎么样?或者小度小度?”“拉!亚!斯!特!!给我记住了,凯隐!不是提亚马特也不是斯特拉克,更不是什么天猫精灵!是拉亚斯特!”清早起来的对话让凯隐的心情变好了不少,让他几乎觉得昨天发生的事情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生病的时候智商和幼稚程度和现在简直判若两人,但记忆还在,昨晚永恩走得很急,没有犹豫就抛下了他。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被留下的那个。亲生父母匆匆把他留在了孤儿院,他甚至已想不起他们的长相。不过因此他遇到了劫大师,和那对普通人父母完全不一样,劫大师激发了他内在的潜能,让他获得了拉亚斯特这把武器,毫不夸张地说,在凯隐的心里,劫早已是他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亲人之一。昨晚他仍然因为发烧难受得不行,但退烧药的副作用还是让他一觉睡到了天亮。


  永恩......凯隐轻轻念出这个名字,他昨天的所作所为一切都在预料之外。凯隐仍然记得他发涩的唇舌根本没尝出那碗粥的味道,直觉告诉他永恩的反常必定事出有因,绝不仅仅是因为不回消息,学长不是这么小肚鸡肠的人。并且,凯隐总觉得,有时候永恩的眼神像是在透过他看向另外一个人。


  因为昨天睡得太多,凯隐自然醒过来的时间比平时还早了不少。胃里有点不舒服,他给自己做了顿早饭,穿戴整齐背上书包跑下楼等在了他平时和永恩见面的路上。结果就是那条路上来来往往,等在原地的他和无数认识的人打了招呼,收获了不少同学对他生病的关心,到最后他手都挥酸了,永恩也还是没有出现。“原来他昨天等我的时候是这种感觉......”凯隐对拉亚斯特说,后者鄙夷地哼了一声,并没有做出任何其他的评价。他在上课之前赶到了教室,后来才旁敲侧击地向班里最早到教室的同学打听到了永恩学长今天起了个大早,提前很久就走了。


  他是在跟我赌气?故意起很早好避开在路上碰见的可能性?凯隐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捏着圆珠笔不停地转着,讲台上的教授还在滔滔不绝,但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不明白自己究竟还在哪里惹了永恩哥生这么大的气,或许也和他不为人知的过去有关系。就像他从不愿意提起孤儿院那段可怕的经历,永恩哥一定也有难以言说的往事。


  中午吃饭的时候,凯隐收到了劫的消息。劫在消息里面说他昨天来战斗学院照顾凯隐的时候在回去的路上碰见了多年不见的昔日合作伙伴,对方如今在战斗学院任职,热情地邀请他来担任为期半个月的客座教授。劫没有拒绝,毕竟人脉关系是很重要的一环,而且当客座教授并不是什么难事。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凯隐就可以在学校里面看见自己的师父,还能听他的讲座!他一边拿着餐盘另一只手还在艰难地单手打字回复劫的信息,回过神来的时候肢体记忆已经把他带去了角落里他和永恩的专属座位。和早上的情况不一样,永恩这回倒是没有再刻意避开和凯隐一起吃饭,只不过他低着头一言不发,身上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这次把凯隐也和其他同学划成了一类,进行无差别攻击。


  凯隐便也从善如流地落了座,只不过他也不想当那个先开口打破尴尬的人,他边吃边继续写着给劫的回复,没用的表情包发了一大堆。和凯隐相反,昨天晚上他几乎彻夜未眠。回到房间的时候,他开始后悔自己就这么离开了。一个人生着病就被那么抛下,凯隐会埋怨他吗 ?他辗转反侧,脑海里无形间全被同一个人的身影占据,原来在潜移默化之中,他竟对他如此在意。永恩假装全神贯注地吃着饭,其实心里早就忍不住了。他有很多话想问凯隐,比如你为什么对着手机笑得那么开心?是在跟谁发信息?那个在你房间里面的男人跟你是什么关系?和你合照的那个人又是谁?他心乱如麻,急躁的心绪让他不复冷静,他知道今天早上那样的行为是纯属在跟凯隐赌气,但永恩就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有好多次,他都想直接开口质问凯隐,然而话到嘴边,他又冷静下来:他有什么资格过问凯隐的私事?以普通朋友的身份,他不应该在乎这些。千言万语都哽在喉头,被那一层“朋友”的关系所束缚。永恩平时明明是个果决之人,可碰上感情这事,就变得优柔寡断,不像他自己了。


  假装在全神贯注边看手机边吃饭的凯隐实际上狡猾地一直在观察着永恩的微表情,看他微微皱起眉,好像是吃到了什么难吃的东西,嘴唇又有些难以隐忍地张合,好像想跟自己说什么——等到永恩偷偷瞄他的时候,凯隐又在他发现自己也在偷看他之前把视线移到了手机屏幕上。他在等永恩主动开口,可学长犹豫了半天,还是打算闭口不谈。在碗里的饭被吃完之前,凯隐的耐心终于被磨没了。他放下手机:“永恩哥,你看上去有话想对我说?”


  正在纠结的永恩无意识地咬着勺子,凯隐突如其来的问话让他猝不及防:“嗯?没有。”你和谁在聊天这种问题他真的问不出口。“好吧,昨天谢谢你了!我今天好多了!”他晃了晃手机,“因祸得福,我师父刚刚告诉我他要来莱布利斯当半个月的客座教授,所以能麻烦你跟卡特琳娜学姐说一声吗,我最近可能要缺席刺客俱乐部的训练了。”“哦。好。知道了。”永恩捕捉到了凯隐语气中的兴奋和那个关键词“师父”,他那天在门外的时候凯隐就是这么称呼房间里面那个男人的。心脏被说不出的酸涩填满,永恩强装冷漠,回答了凯隐,然后立刻端着盘子走了。


  凯隐撩了撩自己的头发,坐在座位上百思不得其解:“拉亚斯特,我不明白我到底是哪里惹到永恩哥了?”“你真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货!”拉亚斯特气得不轻,“我看你的脑子根本就没开窍!”确实在恋爱方面缺根筋的小直男凯隐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他只是觉得劫要来是个好消息,理应告诉学长,他不知道为什么永恩反而更加生气了。拉亚斯特已经对凯隐无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也懒得再掺和,他们两个的事就让他们自己处理吧。


  凯隐和永恩的关系在劫的到来之后降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永恩每天还是早起避过和凯隐在上学路上相遇的可能性,而凯隐本想再找个机会和永恩谈谈,但因为劫正式开始在莱布利斯授课,凯隐忙着找机会和他的师父多多交流,渐渐地也就把和永恩的谈话抛在了脑后。


  永恩路过一年级教室的时候忍不住用余光瞥向室内,新来的那位客座教授带着奇怪的面具,把脸遮得严严实实,然而他极富个人魅力,除了凯隐,永恩注意到凯隐的朋友们也把那个人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问着问题。他从凯隐的眼神里看到了与平日不同的热切,他们不知道说了什么,年轻人扬起露齿的笑,目光从未从那个人身上移开过。阳光正好穿过窗户洒在凯隐身上,给他的亮蓝色头发镀上一层金色。他那么耀眼,他应当是不喜欢你的。你脾气不好,人也无趣,甚至连个朋友都没有。但他和你不一样,他年轻气盛,实力也很强,轻易就能交到一大帮朋友。他厌了烦了,就不会再想起你了。永恩在心里意识到了他和凯隐之间的差距,他低下头,不再去看教室里相谈甚欢的凯隐和教授。好消息是,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学弟怀有不一样的感情,然而坏消息则是他也同时意识到这份刚刚萌芽的感情必须由他亲手扼杀。


  一墙之隔的教室里,凯隐正在和劫讨论学校里面的事情。他看着师父,烦闷地想向劫请教如何处理跟永恩的关系这件事。劫难得有耐心了一回,听他把来龙去脉都讲了一遍。凯隐讲的太过投入,以至于错过了教室外面驻足的永恩。眼看着凯隐越讲越兴奋,眼睛里的光芒几乎都要满溢出来,却又在说到他们两个现状的时候肉眼可见地萎靡下去。劫漫不经心地听着徒弟的碎碎念,在心里总结:他随手捡回来的小孩确实长大了,该到了谈恋爱的年纪了。


  “师父,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凯隐可怜兮兮地看着劫,希望他万能的师父能给他支支招。“嗯,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顺其自然就好,总会有机会让你们两个谈谈的。”


  凯隐当时没觉得劫说的话会真的派上用场,直到那天,他在小巷里遇见了永恩......和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TBC.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