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羽

我在打游戏

【凯隐中心】他一生的故事

凯宝生日快乐~!尝试写了点cp向没那么明显的,但是还是一点有拉凯的成分在 奥德赛AU 我又爆字了 其实自己最满意的是后半部分 


1.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耳熟能详的旋律从远方传来,灯火阑珊的德玛克西亚帝国首都上城区,一家高级餐厅内有个小男孩正在过生日。透过餐厅沿街的玻璃,年幼的凯隐看见那个跟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身着精致的高级小西装。摆在他面前的裱花蛋糕有三层,裱花,里面是水果,外面则是巧克力封层,最上层还有一艘宇宙飞船的模型,那是DEMAX-3“优越”,帝国士兵常用的小型拦截机,凯隐曾经在新闻上看到过。


  那个男孩的家人们点燃了蜡烛,整个餐厅霎时暗了下来,男孩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被烛光照亮,他低下头,合起双手低下头许愿。凯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冷漠地看着那个男孩。因为点蜡烛,餐厅突然的断电让他猝不及防。他正趴在地上试图够到掉进路边下水道口里的一枚硬币,凯隐费力地把手伸进缝隙中,铁制的盖子已然被锈蚀,毛糙的表面划破了他的手腕,他死死盯着那枚最低面值的硬币,就当他快要成功的时候,微弱的光源被夺走,在黑暗中,凯隐不小心抓住了硬币旁边尖锐的废弃钢丝。孩童柔嫩的皮肤瞬间被划破,鲜血从伤口处溢出,凯隐艰难地把手拿了出来,撕下一角他本就如同破布一般用来蔽体的衣物,娴熟地包扎好了伤口。


  那个男孩终于许完了愿,在父母满怀爱意的注视中,他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人们鼓掌,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凯隐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切,男孩的家族似乎是帝国有名的经商世家,从事军火生意,家族的徽章是一条衔尾蛇。因为这层关系,那个男孩收到了无数的礼物,在他的座位旁边堆成了一座比凯隐身高还要高的小山。然而他只是看了一会,便又默然转过身,继续去够那枚小小的硬币。


  凯隐终于拿到了那枚被人遗忘在下水道的硬币,长时间的跪趴让他的身上沾满了泥尘,被铁丝划破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他握着那枚硬币,露出了真诚的笑容。其实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可谁又会在乎一个父母双亡在贫民窟靠偷东西为生的孩子呢?在不到十岁的年纪,凯隐早早就明白了,想要别人都仰视你,必须先自己站到高处才行。但年纪尚轻的他难免也会渴望生日蛋糕,白花花的奶油,是他从来没有尝过的味道,他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


  于是,他在餐厅外黑暗的角落里等啊等啊,等到手上的伤口都不再流血,等到天空没有一丝光亮,等到整条街道都陷入寂静,他才发现自己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蜷缩在小巷里睡着了。凯隐揉了揉眼睛,他看见餐厅的外面有人扔出了垃圾——那个被吃了大半的蛋糕躺在剩饭堆里,如同一滩乳白色的烂泥,还有苍蝇在四周飞舞。凯隐却忽然像发现了猎物的小兽,他跑过去,用手抓起黏糊糊的蛋糕残渣,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他吃得又快又急,几乎没有尝出任何味道来。直到胃里再也塞不下任何食物,他仍在吃着,嘴里塞得太满,一些唾液不可避免地流了下来,眼泪混杂着滴落在暗巷满是脏污的地板上,凯隐捡起蛋糕里早已熄灭的半根蜡烛,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小小的孩童在心里给自己唱了生日歌,他并没有许愿,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自己会走出贫民窟,去创造一个伟大的帝国,征服整个星系,靠自己的力量吃上无数个蛋糕。


  2.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耳熟能详的旋律从远方传来,凯隐和奈久里潜伏在宴会厅的角落里,他们的目标是刺杀这次宴会的中心人物,赞格威尔家族的首领,他们被查出和匪帮辛迪加有关系,于是军部连夜派了凯隐和奈久里去参加这次任务。他们是德玛克西国立军校的二等飞射士兵,作为战友完成了许多次任务,这次的任务只不过是C级,所以凯隐和奈久里并没有多加用心。


  “看来他们还挺有闲情逸致啊。”奈久里随口说道,目标被人群团团围住,这是他的生日宴会,宴会厅的中心摆着一个蛋糕,三层,裱花,里面是水果,外面则是巧克力封层。人们唱着生日歌,谄媚地送上礼物,侍应生点燃了蜡烛,整个礼堂霎时暗了下来,男人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被烛光照亮,他低下头,合起双手低下头许愿。奈久里注意到凯隐并没有回答,他的朋友似乎有些不对劲,死死盯着人群中央的任务目标。“悉达?你走神了?我们还有任务。”奈久里拍了拍凯隐的肩膀,然后他看见凯隐趁着黑暗,如同鬼魅一般闪身找到了人群和目标之间的缝隙,经过消音处理的铬金光坍手枪瞄准目标,子弹悄无声息地穿过了那个人的心脏。奈久里也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他射杀了几个闻声而动的卫兵,人群在黑暗中乱成一团,然而在混乱中消失的还有凯隐。奈久里试图用通讯器联系凯隐,他却完全失去了音讯。无奈之下,奈久里只好趁机从任务现场脱身,一路跑回他们这次开来执行任务的飞船——一架崭新的DEMAX-3“优越”,帝国士兵常用的小型拦截机,方便隐蔽,经济实惠,目前正开启了反侦察模式停在不远处。


  奈久里气喘吁吁地跳上飞船,刚打算拿出通讯器再联络凯隐一下,没想到那个他找了半天的人好端端坐在飞船的驾驶舱里,刚刚用来杀了人的铬金光坍手枪被随手丢弃在一边。凯隐穿着和奈久里一样的帝国军校作战制服,外套松松垮垮地盖在他的肩膀上,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少了几分士兵的整齐不苟,多了几分随意放纵。“悉达,你知不知道你刚刚那么做很危险!你这么冲上去直接就把目标解决了,难道忘了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嘘,安静点,兄弟。”凯隐背对着奈久里,奈久里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从他微微颤抖的肩膀可以看出凯隐正在努力憋笑。到底是什么情况?奈久里一开始的愠怒变成了疑惑,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凯隐,这才发现他面前放着半个蛋糕。那显然是从宴会厅上抢来的,如同一滩乳白色的烂泥,然而凯隐并不在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对着那块蛋糕开怀大笑,奈久里有一瞬间觉得他的老战友可能需要见见心理医生。


  “奈久里,兄弟,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凯隐笑够了,他一边毫不嫌弃地把蛋糕送进自己的嘴里,一边转身面对着奈久里,把装着蛋糕的碟子递给了他。奈久里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生日快乐悉达!我还以为你从来不过生日,至少前两年没听你提起过。”“噢是啊,我不在乎这个日子。”凯隐笑了笑,“但这个蛋糕来自我的一位老朋友,真是意外惊喜。”“老朋友?”奈久里有些疑惑,这个蛋糕明明就是宴会厅上拿来的。“是的,或许他并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我们认识很久了。他很贴心,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又一次在我们两个生日的时候请我吃了蛋糕——奈久里,你还记得赞格威尔家族的家徽是什么样子的吗?”凯隐凑得有些近,金色的瞳孔里闪烁着奈久里看不懂的光芒,然而他提出的问题让奈久里摸不着头脑。“这只是个C级的任务,而且指挥官也没在作战说明上提到这种没用的信息。难不成你知道吗?”“当然,我等这一刻太久了。”凯隐说着奈久里听不懂的话,“是衔尾蛇,我的兄弟,这是我目前为止过得最棒的一个生日。”


  3.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耳熟能详的旋律从远方传来,绮罗和平时一样大叫了一声“惊喜!”,然后给凯隐唱起了生日歌。“谢谢你,绮罗,我的老朋友。”和之前一样,在忙碌的生活中生日仿佛并不是个值得被提起的日子,至少对于悉达·凯隐来说,他宁愿多花些时间阅读关于奥能的报告。但是崭新的战斗机甲绮罗把军事参谋的生日写进了系统里,于是凯隐总会收到他送来的蛋糕,以及一声“惊喜!”。他从帝国军校毕业,和奈久里分道扬镳,在轨迹舰队担任战斗督导和参谋一职,绮罗便是和他共同战斗的人形机甲。


  “说实话,有人记挂着你的感觉还挺不赖的。”凯隐暂时放下了手中的报告,接过绮罗给他准备的蛋糕。三层,裱花,里面是水果,外面则是巧克力封层,他吃了几口,有些太甜了。“不用谢,伙计!明年生日我还会给你准备的!”绮罗的光学仿生眼睛闪着光芒,他看了看凯隐又看了看蛋糕,最终视线落在了凯隐旁边那份报告上。“奥能之门......?”战斗机甲歪了歪头,机械制成的面甲上尽力表现出疑惑的表情。“是的,这很重要,我正在追查奥能之门的事情,我需要更多的奥能来稳固我的地位。”凯隐随口答道,他并不指望绮罗能理解他话语中的深意,然而正当他吃蛋糕的时候,通讯器发来了提示。


  军事参谋把邮件通过交互面板投影在了全息显示屏上,是奈久里发来的生日祝福。他的老战友表示自己正要去一个边缘星球执行任务,可能会有好几个月不回到德玛克西亚帝国首都,所以欠他一个蛋糕,明年再还。凯隐看着这封邮件,嘴角的弧度不自觉地上扬,他随手回复说让奈久里记好这件事,明年他会把蛋糕要回来的。


  凯隐并不知道,几个月后在边缘星球会发生改变他人生的事情,奈久里和绮罗也没能兑现他们的承诺。


  4.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耳熟能详的旋律从远方传来,凯隐身穿漆黑的高级军官制服,上面没有任何图案和徽章,他正坐在碎形剪刀号上他的办公室里,面前的缟玛瑙办公桌上堆满了需要批阅的文件。他被皇帝嘉文四世从轨迹舰队的军事参谋拔擢为枢机将军,坐上了帝国的顺位者之位。在那之后,他收到奈久里的信息,在边缘星球艾欧楠得知了更多关于圣使和奥能之门的事情,也在那里得到了拉亚斯特。然后发生的事情理所当然,库尔勒、斯比克斯、里戈、维奇兰,还有奈久里,甚至绮罗,他们全都从这个宇宙中永远消失了。


  “生日快乐,宝贝儿。”拉亚斯特低低笑着,“我没记得我们的关系好成那样。”枢机将军露出嫌恶的表情,“还有,拉亚斯特,你唱歌真的很难听。”“你这话伤人了凯隐,我记得我们在K歌房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当时含着我们的话筒对我......”“够了!”枢机将军的脸上因羞愤泛起薄红,拉亚斯特欣赏着只有他能看见的表情,凯隐还是这么不经戏弄,随口说几句话就能让他气急败坏。但这也正是他的可爱之处,邪恶的外星怪物这么想着,他都快要忘记自己毁灭宇宙的计划,只想和凯隐呆在这个破飞船上唱唱K拌拌嘴了。


  “好了凯隐,现在拿上我往休息室的方向走。”拉亚斯特指挥着,枢机将军很讨厌被人指示的感觉,但他还是照做了。他推开门,休息室的长桌上静静地放着一个蛋糕:三层,裱花,里面是水果,外面则是巧克力封层——“你究竟是从哪里弄来这么大的蛋糕的?凯隐瞪大了眼睛,自从他的“朋友们”被他一一亲手扼杀之后,他再也没有希望过还能从别人那里收到生日蛋糕,毕竟,顺位者总是孤独的。“是不是快要被我感动死了?”镰刀的语气异常浮夸。“老天,拉亚斯特,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真的很自信?”凯隐嘴上说着,手还是不由自主地拿起叉子挖了一块送进嘴里。下一秒他的表情变得无比怪异,几乎是强忍着才没有把那块蛋糕给吐出来。“这他喀的都放了什么在里面?拉亚斯特,这就是你给我的最终试炼?”“真的很难吃吗?”怪物的声音听上去非常委屈,“这一定是因为我没有手的原因!之前为了做蛋糕随便腐化的身体没有厨艺天赋,但我以前有身体的时候可是我们那做饭最好吃的!”“哦?这就是为什么上周薇舍尔船长清点船员名单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三级飞射士兵的原因?”凯隐质问道,他其实并不在乎小喽啰的死活,但是拉亚斯特难得被他抓到了把柄。“好吧,好吧,是我干的,我承认。但是我是想给你准备一个惊喜来着。如果你真的觉得不好吃,那我下次给你再做一个,不过这次我要你们飞船上厨师的身体!”拉亚斯特的语气闷闷的,他十分挫败,没想到几千年不做吃的,他的厨艺竟然退步成了这样。


  “我骗你的。”凯隐快速而低声地说。“什么?!”拉亚斯特并没有听得很清楚,“我说,我骗你的!我勉为其难地收下你做的蛋糕,其实味道还不赖。拉亚斯特......”他对着镰刀挑了挑嘴角,“谢啦。”“凯隐,你可真爱给自己加戏!”拉亚斯特发现他没有办法对这个人生气,自从他和凯隐相遇,他总有股懈怠的感觉,他原本宏伟的计划,上万年在虚无中的等待,似乎都无法挑起他内心深处的渴望和愉悦。反倒是刚刚凯隐露出的那个浅浅的笑容和那一句感谢,让他早就不存在的心脏激烈地跳动起来。


  可死兆星的化身最不应该忘记的就是他和凯隐本就不可能拥有长久的友好关系,这不会是爱,甚至不可能是友情,这一切平和的表象之下暗涌着圣堂武士、帝国和辛迪加的权利纷争以及奥能之门的秘密,把他们两个绑在一起的从来不是什么私人感情,而是奥能。


  5.


  帝国的皇帝随意坐在偌大的王座上,属于他的宫殿里空空荡荡的,没有侍卫,没有士兵,一个人也没有。德玛克西亚帝国随着枢机将军悉达·凯隐的上位宣告易主,皇帝的追随者们却发现他们的新王似乎有些神经质。他喜怒无常,几乎是上一秒还在走神,下一秒就瞬间闪到惹他不高兴的人面前,用手中那把狭长的锋利镰刀割断侍卫的脖子。一来二去,没有人敢再接近这位狂妄的皇帝,于是他经常一个人呆在宫殿里,计划着他征服宇宙的蓝图。


  根据最早一批贴身侍卫说,皇帝经常对着自己的武器自言自语,就像患上了精神分裂。并且有一次,当他走进花园的时候,看见一批花匠正在用农具镰刀清除杂草,皇帝就像疯了似的抓住其中一个花匠的手臂,死死盯着他的脸,把那位花匠吓得第二天就辞职了。


  尽管举止怪异,没有人敢真正忤逆皇帝凯隐。他骁勇善战,经常御驾亲征,随着士兵们一同冲在最前线。许多人说他的体内几乎已经没有人类的血液了,他的打架方式注定会很容易受伤,皇帝并不在乎。有一次敌人的阔剑竖着撕裂了他整个胸腹,金色的浓稠物质从伤口里溢出,如同液体黄金般流下,皇帝笑得癫狂,像是早就感受不到疼痛,“我早已和奥能融为一体了。拉亚斯特,你看见了吗?你力量的感觉太好了!”他说着,镰刀在手中轻巧地一转,就夺取了数条生命。“没有人能再伤到我了。百万雄师都听我号令!宇之无垠宙也无际,全在我股掌之间!”随着皇帝一声令下,德玛克西亚帝国的士兵发起了冲锋,朝着下一个星系进发。


  现在,皇帝仍然坐在那高大的王座上,他对宇宙的统治已经实现了大半,是时候放松一下给自己过个生日了。凯隐亮蓝色的长发如瀑般垂落,他的面前空无一物,但他却看见了一个蛋糕,三层,裱花,里面是水果,外面则是巧克力封层。拉亚斯特用他本来的身体端着那个他亲手做的蛋糕,向凯隐保证这肯定比上次那个味道更好。怪物的声音来自遥远的虚无位面,他轻轻唱着,唱着那熟悉的歌,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耳熟能详的旋律从远方传来,痴狂的帝国皇帝握着他那把早就了无生气的镰刀,满是血丝的眼睛死死盯着空气中的一处——那里什么都没有。


  “哈哈哈哈哈,我正常得很,拉亚斯特没有残留在我——”皇帝顿了顿,环视四周,怀疑地开口:“你听到有人唱歌吗?”



  END.

  

写这篇的时候想了很多,我一直很心疼凯隐的童年经历,但是官方并没有提及奥德赛宇宙他如何成长,但他语音里面有说他被训练效忠帝国什么的,所以我擅自编造了他的生涯。感觉奥德赛宇宙里面凯隐和拉亚斯特的关系很好,尤其是我一直很喜欢很喜欢蓝凯会说的那几句有关拉亚斯特的语音,每次听都会想蓝凯究竟是在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下才说出这些话的,所以这大概算一篇语音梗文(?)我尝试用了电影式的手法来写,但是文笔和功底实在是太烂了可能没表达地很好......总之应该也没有人会看到这里了,祝我在LOL最喜欢的英雄凯隐生日快乐!!!希望你不管在哪个宇宙都能收获很多的爱



评论(11)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羽 | Powered by LOFTER